獅子女屋

無名星球爆炸了 女屋乘著帶太空船 逃出來~逃出來~ 紀錄成為女屋及導獅的過程及麻瓜生活

第一次帶技藝班


每週四下午帶一群小魔鬼(全是男的)去外面高職上課


惡夢便從上遊覽車開始


整車的汗味不說


吵鬧聲、髒話聲、東西敲打聲以及不時有人把頭手伸出窗外鬼叫


真擔心他們下一步就要跳車= =



 



還好機械科的男老師經驗老道使學生心服口服


對於操作性的課程以及很炫的作品,孩子們眼睛之得大大的看著


聽著老師亦兄亦父般有魄力的教導


真是讓我稍稍感到身為女老師的不足



 



到了下學期那群傻蛋有如被騙似的以為電子科可以玩電腦打電動


但驚覺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第一堂課就得拿著電路板做精細的焊接工作


沒錯  一整堂課都是焊接and焊接


一些孩子幾乎是崩潰的想逃走


好家在隨著時間,他們邊抱怨邊罵邊碎碎念的還是努力的做了


漸漸的,也得到了成就感



 



終於到了結業式這天


正式的會議場合,面前的桌上擺著隔壁技藝班做的香蕉蛋糕和學校供應的飲料


耳裡聽著該校校長枯燥冗長的宣導


接著


讓各班下的前幾名的同學發表他們的感言….


平常上課根本懶得發言的那些學生,功課也吊著車尾


卻因為他們在技藝班中表現良好  而得到了截至目前人生中,難得的名次


他們真誠的、發著抖的、勇敢的,唸著稿上辛苦擬的草稿……



 



我班的那位第一名男孩


活潑但個性隨便,很在意自己的表現卻又沒自信


上學期知自己第一名時,不知跟我確認了幾百遍自己的名次


也許是因為得了名這學期他更努力了(不過真的很愛碎碎念)


他在發表感言時,說到他很開心,因為他已經很久沒得第一名了,很 高興 老師們看到他的努力 


我覺得好感動….



 



班上那群小鬼頭即使在這樣的場合也是坐沒坐相


摀著嘴偷笑那些發表的同學


直到E班導師Klingr那番動人的感言,描述她帶班的心情及對學生們的進步感到喜悅與驕傲後….


我班的孩子竟有點擔心的說:「ㄜ那我們怎麼辦?我們沒優點」(ㄎㄎ)


於是在我接起麥克風前,旁邊那兩位竟緊張告訴我,小聲的說:


「老師,把我們說好一點啦!多幫我們說話….. 」(噗~)



 



是的,其實他們的進步我也有看到


我也不會忘了他們的可愛、搞笑、天真以及調皮搗蛋下想要上進的心


說著說著竟然哽咽了起來,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講完後,我看到我的孩子們臉紅紅的看著我……


我還看到他們拿著獎狀或結業證書跟校長合照,開心又害羞,而且全都收起了平日的頑皮



 



回程的路上


孩子真誠的對我說感謝,說他們覺得好感動^^


我也是阿…..只是跟一群大男孩的相處,彼此表達情感總是怪彆扭的


但是今天回學校的車上,真的有一股暖暖甜甜的氣氛。



 




1 留言:

感覺是很棒的回憶耶~~

看到他們這樣子的成長一定很感動(握拳)

希望以後有機會我也能體會這樣的感動

張貼留言

這裡不是迷宮

熱門文章

關於獅子女屋之blogger

原本在無名的我
自以為可以另闢一個小空間
在這裡...
只有女巫的生活
沒有其他

祝我修練成功吧!

Powered By Blogger

凡走過必留下..